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onday, December 8, 2014

台東鹿野鄉


這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從花蓮出發來到這裡,差不多要四個小時。和從台東出發到台南所花的時間是差不多的。

踏出火車站之後,很迷茫地在馬路上走走。因為不知道已經預定的客棧在哪個方向。其實整個路途上,我很多時候都是屬於這種狀態,但是由於一個人旅行也沒什麼壓力的關係,迷路我就把這過程當作看見另外一個風景的機會。

走在馬路上的時候,有位的士司機忽然間停下來,搖下車窗,問到我要去哪裡。我這個人實在是很糟糕,竟然以小人之心以為他要招我的生意賺我的錢。原來他擔心我迷路了,所以問問我想去哪裡。找客棧嗎?那個方向有間瞇一下,用腳走過去就可以了。他完全沒有要賺我的錢的意思啊。(我是壞人啊)

瞇一下是福建話睡一下的意思。我老媽常說這三個字。(何我瞇一下啦,顯嘎要死)



由於我很早就到了的關係(十一點多左右)。客棧裡面一個人都沒有。掌管客棧的黃媽媽很好人,就讓我check in了。安頓好之後,我就瘋狂的洗衣服。我快要沒衣服穿了那時候。夏天的台灣真好,衣服一下子就乾了。

由於台灣夏天的太阳實在是太大太大了,所以我躲在客棧裡直到三點鐘過後才出去走走。黃媽媽很好地把她的單車免費借給我。我想起了幾天前,在花蓮的時候,花了三百元租的單車,忽然間覺得黃媽媽根本就是位天使!

聽說鹿野高台下方的腳車步道風景非常怡人,好就往哪裡出發!但是是在山上,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當作減肥衝上去了。


那裡的天空就是這麼藍!那裡的樹就是這麼綠!完全沒有effect處理過的相片!那幾天在台灣東邊看到的天空都是這個顏色的。


每一張都可以做成名信片。





好筆直的路。這裡的地被分割成好想棋盤的形狀。大部分都在種茶葉。是日據時代的時候,日本人在這裡發展起來的。


這些是黃梨。



騎機車去橫跨南美洲吧。



這個單車其實非常好騎。我嘗試要騎它上鹿野高台,但是看到那個陡度之後,我決定放棄。


我絕對不會在新加坡這樣穿啦。這幾天為了防曬,我什麼奇裝異服都披在身上。


我在我的instagram分享過這段故事了。我是偷聽隔壁導遊在為大陸遊客說明的時候,聽到的故事。日本人之所以選擇這個地段來發展的原因,除了是因為地形適合種植茶葉之外,也是因為這座山的緣故。它長得很像富士山,正好滿足了日本人的思鄉之情。


附近是降落傘的降落地點。


然後天空變了顏色!
就快要下雨了,我都要怕死了。下雨了應該要怎樣回去啊。
所以趕快趕快就下山去了。下山很玩命地就讓腳車一路滾到平地上。嗚呼,可能就讓生命結束在這裡了啊。(話說這幾天有非常多次這樣的感覺)。

去到街角小7解決晚餐。本來想吃在小7旁邊地関東煮。那個関東煮很特別,是一輛小貨車,旁邊有一排座椅,好像常在日劇裡頭看到的那種。(啊我忘了拍照)。因為老闆不在車內,所以我只好去吃無聊的便當。

原來老闆在小7裡面,安置他的小孩。那個小孩坐在我旁邊一直含情脈脈地看著我。

晚上躲在客棧裡頭什麼都不做也是蠻開心的啊。
zobo zobo是我這幾天在追求的精神。
手震,真歹勢。

可以留言的牆壁。

黃媽媽剛開始的時候不曉得我聽得懂閩南話,她用閩南語說了一大串之後,我回應了她一句,把她嚇壞了。她說還好沒在我面前說我的壞話,哈哈哈哈。

請叫老娘語言天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