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uesday, February 8, 2011

3


趁八婆李小粒出去搖,趕快來寫一篇部落。
兩天后,就會踏在很多人討厭,但我個人對她感覺還不錯的島國上。
屆時如果在南洋理工大學看到一位美女,不要懷疑,她就是我。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在生命的不同階段裡,新年時,長輩都會問你不同的問題。
問問題的目的,說穿了,就是要互相比較,為了證明自己過的生活比別人好而已,
又或者只是純粹找個話題? 試問有誰是發自內心,真心地只是要關心一下你的生活?

還未進學校唸書時,什麼問題都不用回答,因為爸媽會替你回答,通常都是以我們為傲的答案,
然後父母就準備接受親戚朋友們的稱讚。
互捧嘛,是大人們習慣的溝通方式。所以通常父母都不會失望,同樣的他們也會努力地稱讚其他長輩的孩子們。
小時候很喜歡新年,因為除了拿紅包和拼命吃之外,什麼都不用做。

開始小學了,長輩們就會問我們的學業成績,然後在堂/表兄弟姐妹間互相比較。
我家的兄弟姐妹是比較幸運的一群,通常說出來的答案都會讓父母的臉上沾到很多光。
中學,長輩就會問,以後打算去哪裡唸書。果然,那時候說的和我現在去的國家完全不一樣。
而這一位最關注我和李小粒學業問題的長輩,就是40多歲了還嫁不出去的姑姑。
她有個奇怪的理論說,李家的女生會唸書是正常,男生會唸書才是不正常。
這句話氣到我那個自以為自己很聰明的大哥半死。(活該 P
其他長輩就會問,還有幾年才畢業啊?以後要做什麼工啊?會不會回來馬來西亞啊?在新加坡唸書有工讀嗎?之類的。

而今年,我最討厭的問題就是:“有bf了嗎?”
媽的,八婆李小粒和雞婆李吉隆就在那裡嘰里呱啦嘰里呱啦做我的代言人。
諮詢過高中同學後,發現標準的官方答案是:“沒有哦,等你介紹咯~”

在問學業成績沾不到光的母系長輩們,隨著表兄弟姐妹們年齡的長大,漸漸地開始不問學業成績,開始問起比較讓人害羞的話題。
而那害羞的話題,我媽媽現在還是很常提醒我,要小心處理,千萬不要成為那些不聽話的一群。
我非常不欣賞把男生的記錄當成豐功偉業,而把女生當成公共廁所的理論。
你可別忘了,你家裡還有一個寶貝女兒。

忽然間覺得,我們家的性別爭端還真多。

還有什麼叫做,會做家務的男生都是娘娘腔?
你去吃大便啦!


2 comments:

  1. 我最喜歡看你開砲罵這種人 !
    真的是共憤 XD

    歡迎明天的到來 =D

    ReplyDelete
  2. 妈的李小平你讲我八婆不懂到底是谁先嘴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