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这个台南怎么那么复杂

9月9日
非常无力地撑着可以在上面盛水的小雨伞,啊,今天的雨怎么下个不停。受困在校门口的大远百百货商场,虽说是百货,但里头只有我这十年内都没有能力消费的高档名牌货。卖护肤品的安娣一看到我从电梯口出现,就抓着我到她的柜台坐。推销了一大堆,只有catalog,没有试用品。还说什么用员工价卖给我,台风天怎样都要留着我这个顾客。很抱歉,昨天刚砸重金买了我最喜爱的loreal,你再去说服其他多金顾客吧。
站在门内,看着门外风儿勾勒出来的雨点轮廓,疯掉。不应该那么倔强,坚持下雨天还要去逛火车站后面的商圈。现在可以回到宿舍,我就很开心了。好吧,仗着不畏惧的精神,勇敢地踏出这间和香格里拉大饭店合体的百货商场。
成功大学啊,要挤入世界百大,请将你的行政搞好来,这样才有资格说什么实施顶尖大学计划。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里的书店,看书吧。等雨小一些再继续我的旅程。张小娴《荷包蛋里的单人床》,成大书店里面没有。
担心明天和今天一样,雨下个不停。路过7-11,买了两盒泡面和一盒凉面,为了响应环保,没有要求购买塑料袋,因为健忘,也没有带着塑料袋。然后,你就会在成大校区内看到一个笨蛋,一手拿着快烂掉的雨伞,一手拿着三盒面在台风天拼命地爬着。拖鞋也在积水里变成了滑动自己的桨儿,完全顾不得会不会把脚弄脏了。
昨天搬入和南洋理工大学宿舍三及十六非常相似的敬三舍。有谁会想念我和我的室友,请写信至
台湾701台南市东区大学路1号 敬业校区 敬三舍715号
现在的室友不会随便脱衣服走来走去,不要再叫我开WebCam了啦~
这个世界小到不行~交通发达导致的全球化效应。

9月10日
今天终于实现了昨天要完成的理想。去了火车前站商圈绕了一圈。徒脚走路走到了台南市著名的孔庙和台湾文学馆。世杰说的对,进到庙里真的会头痛。难道是因为我的面相关系?
今天天气很好,中午太阳大下午多云傍晚小雨。成大校园内还有人在拍婚纱照。
午餐吃着台南著名小吃棺材板,遇到怪懒 安娣。明明有很多桌子是空着的,但却偏偏要坐在我那桌。重点是她吸烟。要求她换座位不成,算了改变自己比改变别人容易,我换好了。
台湾便利商店里的咖啡种类多得很恐怖,但是怎么我却喝不出它们味道的差别?
台南的机车也是多得恐怖。在乖乖的新加坡生活了两年,我竟然不会过没有路人交通灯的马路。
机车上是个很巧妙的空间。亦开放亦封闭。无可避免的肢体接触,大腿与臀部间、手指与肩膀间。如果后座坐着一个女生,男生还可以玩刹车游戏(这个是蔡智恒小说教的)。怎么忽然好想念那个离我很远很远的你。
感谢浩川的帮助使我很快地在台南安顿了下来。哈哈~谢谢你啦~学弟~

世界好大好大。我望着的这一片天空你却看不到。
不需要去囚禁对方,监狱里的你和我只会越来越痛苦而已。
如果你什么都给不到,切记不要再给我希望了。我一点希望都不要。
你觉得我变了,但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告诉你吧,我比以前更爱自己了。
所谓那些无谓的希望,我就会把它丢在地上,然后再用脚把它踩碎。

1 comment:

  1. 哈哈 還環保呢 :) 不錯啊~!!

    看來適應地不錯
    思念就把它丟在一邊把~

    酸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