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我喜欢用数字来命名我的部落文

数字这个东西 很妙。

1 2 3 4 5 6 7 8 9 0
十个符号
为什么十个符号 而不是两个号码 五个号码
好像听说过这样的据说 是因为人类有十根手指头的关系
而手指头是眼睛最容易看到,也最容易进行计算的器官。
手指头也灵活得让进行计算不困难。

但是电脑的思考 却只有 1 0
初一时候好像学这个二进制,三进制学得很开心。

我很喜欢数字,可能因为从小它带给我的成就感比文字来得多。
数字很简单,很具体,只要跟着规则一路地算下去、走下去,一定会到你理想中的目的地。
数学题,写一写、计算机按一按,答案就出来了。
统计学,syntax打一打,滑鼠按一按,答案也就出来了。
化学物理,当然,也一样。

不谈功课上的数字,来讲生活方面的。

体重,进去的和出去的平衡,就会达到你的理想。
CGPA,掌握了读书方法、付出一定的努力,你的目标一定会达到。
银行户口数字,乖乖工作,乖乖地跟着工作的规则走,当然也会越来越多。
仰慕者的名单数量,当然也可以用数字来算,只要做好自己,这个数字的大小,根本就不是个问题。

数字带给我的安全感,很大很大。
安全感被剥夺、被破坏,很可怕。
但是好像没人懂 这种剥夺破坏所造成的威力。
然后就继续剥夺破坏干扰

只好努力地维持平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