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iday, November 19, 2010

coffee talks 1 - 魚羊鮮豆

我嗜咖啡,也想擁有自己的咖啡館
裡頭的桌椅不要太多,而且要讓客人有家的感覺。

今天我拜訪了離我宿舍不到三分鐘腳程的 魚羊鮮豆
















這間咖啡館很低調,連個招牌都沒有。我可是住在它對面很久才發現它的存在~

一踏入咖啡館,熱情的侍應生看見我手上拿著《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即開心地問道:“你也喜歡看這個哦?我也很喜歡叻~”她真是一位可愛的阿姨~




以台灣的價位來看,其實並不貴哦~

我點了一份 貝果·熏鮭魚和一杯冰拿鐵


冰拿鐵很大杯(比星巴克的大),而且上面還有牛奶泡!






熏鮭魚貝果

裡面有生菜 cheese 紫菜 水煮蛋 番茄 熏鮭魚





咖啡很好喝!貝果也很好吃!

店面特寫


可以看見店裡的桌椅不多,而且他們的儲藏室就在店面的四周圍
我就坐在一大箱的美奈滋旁邊
吃完咯~






























台南出身的美食作家葉怡蘭曾說:「台南,是個適合咖啡居住的城市。」咖啡的城市,不能太喧鬧、不要太繁華、尺度或規模不能太大,於是步調能夠從容一些、心 情能夠寬朗一些,最好還帶有一點點舊時氣質、一點點悠閒氛圍、一點點淳厚感覺……在這樣的氣息裡氣氛裡煮出、飲下的,才會是一杯,愉悅自在舒坦的,朗朗好 咖啡,咖啡館本身會營造出自己的個性,即使許多台南人外出到了異地打拼,但就是找不到能這樣喝咖啡的氛圍,所以魚羊鮮豆才會成為許多台南人出外的鄉愁。


吧生也適合咖啡館

4 comments:

  1. 如果你說的是
    最近在大馬到處林立的偽海南咖啡館 那就算了吧 XD

    奇怪 怎麼國外都超多咖啡館
    偏偏msia和sg就是沒有 :(

    ReplyDelete
  2. 因为我们有mamak和华人茶室,
    所以咖啡馆没有特别大的市场吧?

    面包加冰咖啡,看得我心痒痒。哈哈。

    对了,生日快乐!!!XD

    ReplyDelete
  3. 馬來西亞的咖啡館不少,但有特色又能永久經營的,很少~
    有機會去豆原~那個也很棒!

    ReplyDelete
  4. 奶妹:那個只是kopidiam, 我才不要開kopidiam
    或許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精神層面還不夠高
    Kent:哈哈哈~我現在看回去也是心癢癢~
    我的生日過了15天了叻~
    wei:豆原在哪裡?也是吧生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