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unday, August 22, 2010

lcct=巴士站 Singapore budget terminal=小型飞机场

哈哈~终于回到肉骨茶家乡啦~
横贯新加坡来到樟宜预算机场。经过一连串觉得自己像是被卖猪仔的过程之后,就开始思考着为什么机场里的职员都是黑皮的。空姐的妆浓得可怕,好像不是为了让自己更漂亮而是被规定的颜色标准?麦当劳包装般鲜艳的口红、比海洋还要蔚蓝的眼影,ooh~哈哈,不关我的事,看过就算。
到了雪邦低成本飞机场,从以前就觉得这里比较像巴士站。吧生的巴士总站都比这里漂亮。反观,新加坡预算机场却让我觉得是机场。有无线上网专柜、咖啡座等等。还有地上是地毯。
并不害怕寂寞的旅程,因为经已习惯。不需要愧疚,因为陪我不是你的责任。
回到家里,很庆幸家里并没有什么大改变。还记得我year1第一次回家时,看见爸爸头上的白头发,好像忽然老了十岁这样。妹妹还是同样的size,妈妈还是老样子。

最近有个问题想不透。同样的生长环境,不同的价值观。
我的HP202 developmental psy告诉我,即使生长在同一个家庭里,但个别兄弟姐妹所遇到的事情未必一样,譬如在学校遇到的事情,正是这些不一样的遭遇造就了他们的性格,而不是他们所共同遇到的事会形成他们现在的模样。
好的,我承认很多事情,我跟你的价值观都不一样。
如果不想让别人知道你是什么人,那么何必赤裸裸地躺在他人面前?
好的,我不应该说我觉得你很可笑,因为可能你有与我截然不同的观念。
我承认我虚伪,但我比很多人真诚。你那所谓我虚伪的部分只是我认为要活在这世界上必备的工具而已。而这个工具,你没有。我承认我市侩,如果我不市侩,你早就被所谓你一向来的压力淹没死掉了。我承认对你很严格,只是不希望你一直仰赖我生活,你累我也累。我承认我很糟糕,我连好朋友都可以把他们批评得体无完肤。

坦白很难。猜心更难。
好多好多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美好

1 comment:

  1. 的确坦白和猜心都很难。。。

    lcct还好吧?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
    我以为是在鸟不生蛋的荒野中的一个工厂。
    你知道,洋灰地没有冷气的那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