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Are you homophobia?

今天事件小記錄

今天早上五點鐘就被肚子痛痛醒了,然後睡不著了索性參加著窗外小蟲子的演唱會。揉一揉下腹部的肥肉,做了女人那麼多年的經驗告訴我,這種痛大概和繁殖器官沒有關係。揉着揉着,知道大概再也不是孤獨地痛著,緩緩地安心地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但是感覺就沒有過了很久,隱約中聽到電話的鬧鐘聲,還在想今天要不要不去上班,反正去了大概也做不了什麼。大概思考了兩分鐘,還是去吧,不要和錢、聲譽過意不去。

放大了膽今天十點才出現在辦公室,同事們的平均出現時間大概為十一點左右。搖搖晃晃地讀了很多我根本沒有興趣的論文,本來就打算這個禮拜專門在讀這些雖然很重要的研究。這兩天下來我的結論是,女孩們就不要再努力地覺得自己是大肥婆自己需要努力減肥了,得不償失啊。何必為了把自己變成被欣賞的物體而那麼努力地活著。這種觀念我真需要內化入我的腦袋裡。

吃午餐的時候,討論了很多有關達爾文進化論的學說。有點在拋書包,亦希望自己再可以懂多一點事情。吃了午餐過後就去期待已久的歐陽文風先生的講座。第一印象,如果他走在路上,我絕對會多看他兩眼。是的,他被我標榜為有型的男生,不只樣靚,身材亦正。然後,他開口說話,那種熟悉的馬來西亞口音真的是無法讓人不對他產生好感。只可惜,哈哈,我們根本不需付出努力就注定打敗戰了。

開始談論的話題,同志與宗教。同志與基督教徒這兩種在外界看來衝突性非常高的身份就匯集在歐陽先生身上。人類的本性就是會利用環境中的解釋來合理化自己的信仰、自己的行為,無論是基督徒利用聖經為基準來反對同性戀行為,還是同志利用聖經前後的矛盾來合理化自己的性取向等等,這無非只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架構的知識。講座進行期間,一直看到前方女生拼命搖頭,算是暗地地反對歐陽先生言論的一種自我安慰行為,然後我和二小姐好像在看笑話這樣等着她的頭幾時會搖到跌地上。那種以陽具為中心的父權社會,在歐陽先生的闡述之下,風趣的下面我看到了一種不寒而慄。對行使權利必須附上的責任,那麼高成本的權利建構,我不知道那群無知的傢伙還要維持多久。

提早離開的同學們,真心地替你們感到可惜。歐陽先生分享的自我經歷除了見到真情流露,更提出了對異性戀者最好的言論。對同志們寬容些吧,好處會回報到非同志的身上。

我在這裡鄭重宣佈
『我支持同性戀行為。請你們勇敢出櫃吧!』


2 comments:

  1. 親愛的哈哈女,我很喜歡你這篇略“含蓄”卻又不減風趣的博文 :)
    謝謝你的出席 還有感謝你最後的支持句 W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