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哈咯嫦娥姐姐在不在


好久沒在家里過中秋節。

超級市場里,很應時節地出現了很多燈籠。我家寶貝這個月里的每周一訪,都會站在那堆燈籠前凝望。欣賞嗎?暗示嗎?不想讓她失望,然后她很順利地就把自己喜歡的Tom & Jerry 燈籠放進購物車里了。

呼呼。寶貝沒忘記燈籠要點亮可需要蠟燭哦。

搞錯日子了,媽媽以為星期五就是中秋節,『唔宅卒米今年阿尼靜耶』,邊說邊從宗教桌的抽屜里拿出那個很像槍的打火機,要點燈籠賞月亮。雖說我已經到達成年的年紀,我對點蠟燭和開本生燈這種與火神打交道的事情,我一點都不會,可能前世是獅子還是什么怕火的動物吧。
用枝干把燈籠吊好,遞給寶貝。她拿著燈籠一搖一擺地唱起歌兒來了。

『月亮圓,月亮圓,月亮照在我的家~』。哈哈,好不快樂呢。
邊唱還邊跳起了我小時候最熟悉不過的仙女回旋步。

『燈籠好燒啊。』接過手,把燈籠們排排站吊在平時曬衣服的地方。
『哇,好美麗!』。『美麗叻~』



然后繼續唱歌,繼續跳舞。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