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湯圓


又到了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時候了。
樓下有在派湯圓咯,可是很早就派完了。
我可不想和一大堆ah tiong搶湯圓。


常常在想如果我沒有來這裡的話,現在我會在做什麼,心情會是怎樣的?
周遭的環境會因為我而改變嗎?
而,我來台灣,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

如果目前身在新加坡的話,應該已經考完試了,哈哈,
我很少讓自己很遲才考完試,也盡量讓自己的大學是下午班的。
考完試了,應該是呼朋喚友煮湯圓,就像去年這樣,整個blk67的廚房都快被我拆掉了。
我一定會記得南瓜裡面也有水分,所以在和麵團時不能放太多水。
還有不能把所有的湯圓粉都丟進去,要留一些做後備。
還好紅豆是乾的,哈哈哈哈~

如果有回家的話,但是這個可能性應該很低,
但如果在家的話,應該是和媽媽妹妹圍在一起撮湯圓。
妹妹應該是憑著小時候的記憶吧,去年和媽媽一起撮湯圓的時候,也是撮成長條形和立方體。
弄到媽媽哭笑不得~哈哈哈~很好了啦,至少沒有大便湯圓在裡面。
我媽媽有進步哦,以前如果我做這樣的事,肯定會把我訓一頓,然後再我的傑作重修,
現在她已經可以接受這種一年一度的藝術作品了。

我最喜歡吃的湯圓,是椰糖做湯底,然後沒有陷料的紅紅白白的湯圓。

好咯,今年如果要吃湯圓,只好自己去甜品店買了。
連自己要煮都不行,因為成大宿舍沒有廚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