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或許我可以寫部變態小說

“最聰明的女人就是她在裝傻時候沒人覺得她是裝傻,反而覺得她好可愛。”——摘录自《小平语录》

如果这本书出版成功,封面会是黑色的,然后以上女人会在上面,胸口插着一把刀,她淌着血,血流遍了她身上的白色衬衫。

噢,忘了交待,她仅穿着白色衬衫。

還有她胸部不大。

**********************************************************













又到了探讨社会规范的时候了。

社会规范永远是我们行为的很大驱使力。
人人都希望被大家喜欢,人人都希望受欢迎的。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怎样的行为会讨人喜欢,
在呈现该行为时,何时会得到认可。
因此,我们继续尝试,继续探索何种行为最受欢迎,会使你最讨人喜欢。
当我们找到了,日后我们就会继续呈現这行为来获得大家都渴望的社会规范。

当身旁的人都呈现某一行为时,为了得到他们的认可,你也会希望自己和他们一样。
因此你也学会了大家都在呈现的那一行为。

************************************************************











新加坡和台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
在这里,我的身分很复杂。
对于我不想多聊的人,我会直接说我是从新加坡来的。(台湾人比较懂新加坡是什么东西)
对于比较可以聊得人,我才说我是马来西亚人。(我知道,有人想揍我了)
我对国籍的概念没有那么强,对于护照上印着什么语言并没有特别的执著,只要能出國就好了。

来了这里两个月了,从夏天太阳大到不行至如今的冷到快死掉。
以下是小妹我小小的观察结果。

当过兵的新加坡男生,个个身材好到不行,腹肌胸肌你要什么有什么
去新加坡念书的马来西亚男生,也希望有胸肌腹肌二头肌,不知曾经盛行的健身房风气现在还存在吗?
很少听他们公然“看妹”(即:看女生,睇女in Cantonese,夸查某in hokkien)
哈哈。但是這一行為在台灣是正常的。
每個男生都看妹,而且討論妹。(你不看妹?你是男生嗎?)
妹妹們呢,樂得被看,因為被看代表我有吸引力,有被討論的價值。
被搭訕是平常的事,有人願意做有人願意接受。
努力保養、穿美美、永遠呈現最佳狀態。同性間的競爭非常強烈。
你在7-11,買關東煮當晚餐時,
店員很殷勤地幫你倒冬粉的辣椒粉並介紹哪一樣食材較好吃,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
你獨自一個人上課,忽然有個學長坐在你旁邊,然後要跟你哈拉,要電話msn等等這些都是正常的事。
應該還有的,但基於作者姿色有限,只寫得出這些。
但,無可否認的,我覺得台灣男生比較懂女生。比較清楚女生在顧慮什麼。
用白話文來說,就是比較體貼。

文化差異?社會規範?

當我剛到台灣時,我就被蕾絲和蝴蝶結淹沒了。
在台北市,我找不到沒有以上二大元素的髮圈。
大部分的衣服好像也鑲滿了以上元素。哈哈哈~
或許她們也不想這樣,但是她們被迫要這樣?

倒數不到100天,就得回到女生可以公然看男生屁股、公然罵媽的的地方。

5 comments:

  1. 1) 不要跟我說你在那邊沒有公然看男生屁屁
    2) 我還真的沒有被搭訕的經驗 :( 劉偉權把這個理解為,老天很眷顧我,不讓那些臭男生接近我 >.<
    3) 哇塞,那些蕾絲跟蝴蝶結都不喜歡的我是不是代表我去台灣沒有得買衣服?
    4) 我應該要去同性競爭激烈的社會感受一下。
    5) 快回來 =D

    ReplyDelete
  2. haha~ i like yihhwey's (1) and (5)

    ReplyDelete
  3. 奶妹:1.你果然懂我~哈哈,我在這裡照看不誤~但是沒有人可以一起討論~哈哈哈哈~
    2.來台灣感受一下啦
    3.還是有沒有此二大元素的衣服,而且便宜到脫褲!
    4.競爭久了會發現自己的Self esteem越來越低。哈哈
    5.要回去了啦,回去後我們一起出去玩~

    昕昕:記得邀我吃肉骨茶,不要自己偷偷吃~哈哈~

    ReplyDelete
  4. 我雖然少接觸台灣女生
    但有認識到豪邁+聰明型的女生!
    可能高雄比較kampung?
    hehe~

    ReplyDelete
  5. 陳儷:你抓錯重點了啦~哈哈,下次見面和你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