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unday, July 25, 2010

咖啡情怀

终于我也走到了这一步。开始觉得不加糖的咖啡较好喝。在偶然的机会下,想尝尝上流社会的味道,第一次在新加坡买了第一杯星巴克卡布奇诺。因为在店内找不到糖精,所以就勉为其难地享用没有甜味的咖啡。结果喝上了第一口,就爱上了没加糖的卡布奇诺。咖啡会让人上瘾,连锁店咖啡更不用说。举凡咖啡豆和茶叶、麦当劳咖啡我都想尝一尝。不知道是爱上咖啡的味道,还是只是所谓的品牌效应。

那天和即将与我共同踏上宝岛旅程的战友们,坐在咖啡豆和茶叶里。初衷只是要上上网,寄寄电邮。但是这奸诈的连锁店,竟然使用low ball technique,骗我们进来后,我们才发现原来只有M1 Broadband的顾客才能上网。但是我的嘴里已经叼着它们的吸草、喝着卡布奇诺了。好喝,同样不加糖。然而,他们却认为不加糖的咖啡根本下不了口。我尝试加入糖精。哦,卡布奇诺的味道没了,变成了糖水味。

今天,我开始预习一个人生活的模式,到了我不熟悉的乌节路,尝试不拿地图,也不查谷歌地图,根据双脚的直觉,走到哪看到哪。没有规划的,感觉还不错,新加坡大减价让我觉得原来新加坡的物价好像也没有那么高。也第一次看到了麦当劳的专业咖啡座,叫了一杯冰莫卡。未搅均,吸了一口,咦~好甜哦,我只吸入了巧克力糖浆。摇晃了杯身,再享用,味道不输于其他知名咖啡座。麦当劳不只汉堡不错,咖啡也很好喝。

每当在家里时,老妈子每早会冲一大壶的咖啡。这一壶咖啡只有我和她会解决。其后,她买了一包咖啡乌冲泡袋给我,让我带回来新加坡。至今半年了,我还未喝完。只因,希望把这味道留给妈妈。

或许,我遗传了妈妈的嗜咖啡瘾。

我应该要回家了。

4 comments:

  1. 我喜歡這篇 :)

    很有“輝”~

    ReplyDelete
  2. 人生已經夠苦,何必再苦了自己的味蕾=P

    ReplyDelete
  3. 奶妹:谢啦~谢啦~难得我那么有文采
    俪:你的俪很难找~但是打错又会被你骂,哈哈
    只是觉得没加糖比较好喝
    anonymous:哈哈,希望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