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unday, July 4, 2010

请叫我们凡人





被其他人用崇拜的眼神凝视的时候,的确是很享受啦。。
(万一眼睛里有眼屎就糗大了~)



其实,这一篇的目的是为了众多心理系学生说说话。
很多人都会好奇心理系到底是在念什么。

被神秘面纱遮盖的我们,总是会被认为是无所不能的人。

然而。。。。




我们也不是谈恋爱专才,还是会失恋,只知道穿红衣的女生对男生而言比较有魅力。
我们也不是记忆力高手,虽然课本上写了很多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我们也不是情绪非常稳定的人,还是会难过、生气,虽然lecture、课本里教了一大堆改正的方法。
我们也不是可以很轻易控制自己食欲的人,还是会想吃冰淇淋、巧克力,只知道肚子饿完全是因为脑子预测到吃东西的快感,而不是身体真的需要这些能量。

我们也都是凡人啊~与读engineering,business的人没有差别~



很多人在知道我在念心理之后,第一个问题是
“哇,那,你不是很厉害咯~”
“哦,还好还好,普通人一个,没有很厉害。。”
“那么,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哈哈,你以为念心理系的都是神啊?”(这句话当然,只在心里默默地讲)
我通常会回答:“哈哈,我不具备这个能力哦,我想我的教授应该也做不到。”

哈哈。。我们都看不穿别人的心啦~放心和我们交朋友吧~
 

我们平时念的大多数为研究方法(从我们用一年半来念统计学就可以看出来了)
生物我们也得略知一二,脑部的构造那些王八蛋名称我们需要知道。
写报告的能力、口头报告的能力都不能缺少哦。。
因为我们的core subjects都需要口头报告,有些还会要求你写APA(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格式的报告。


小平语录:“不要对我们的期望太高,因为跟你们一样,我们也是凡人。”



这个和中文系不是字典系是一样道理的。

3 comments:

  1. 我是国伦啦~

    为什么你的网志不能RSS订阅呢?

    那我就可以在必须要特地跑上来查看的情况下得知你有新文章...

    加油~
    保持下去!!!

    我常来的!

    ReplyDelete
  2. 有这方面的问题?哈哈,建议你用google reader~
    这个application超好用的~

    好的~我会继续加油!!!

    得空msn找我玩吧~

    ReplyDelete
  3. 我其实是想说:就可以不用特意跑上来查看的情况
    下*


    用着google reader :)
    得空聊~
    (我还是很喜欢心理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