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iday, May 14, 2010

林俊杰也喜欢喝sprite?



我最亲爱的老公林俊杰哥哥也喜欢喝sprite? 那,我也喜欢喝!

为什么商家们都喜欢寻找知名明星来做代言人呢?而为什么一但明星爆丑闻,他的广告就会被抽起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借用李小粒的风格)

Fritz Heider哥哥说:“我们有达致心理平衡的趋势,一段关系中要达到平衡则之间的价位相乘起来要是正数。”听不懂?来看看例子吧。





小新喜欢(+)小叮当
小叮当喜欢(+)铜锣烧
小新也喜欢(+)铜锣烧 (+ x + x + = + )
所以这段关系是平衡的





小新不喜欢(-)小叮当
小叮当喜欢(+)铜锣烧
小新不喜欢(-)铜锣烧 (-x-x+=+)
所以这段关系也是平衡的








小新喜欢(+)小叮当
小叮当喜欢(+)铜锣烧
小新不喜欢(-)铜锣烧 (+x+x-=-)
相乘为负数,所以这段关系是不平衡的。






小新不喜欢(-)小叮当
小叮当喜欢(+)铜锣烧
小新也喜欢(+)铜锣烧 (-x+x+=-)
这段关系也是不平衡的

对于不平衡的关系,小新会觉得不舒服,他就会拥有去改正这一段关系,使它成为平衡,自己也会舒服些。
所以小新会
1 觉得小叮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讨人喜欢
2 觉得铜锣烧并没有想象中好吃
3 觉得小叮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喜欢铜锣烧

通过以上其中一个途径,解决了小新心中的左右两难,减轻了因此而造成的精神压力。





来看看我和林俊杰的关系吧~ =P

我喜欢(+)林俊杰
我觉得林俊杰喜欢(+)喝sprite
我也喜欢(+)喝sprite (+x+x+=+)
所以这段关系平衡,我也没有挣扎要去改变什么




那万一我不喜欢喝 sprite呢?
我就会对林俊杰代言sprite这件事有很大的反应咯。
以下是我可能出现的反应 (并不是all or none的反应,具有出现多种反应的可能性)
1 讨厌林俊杰 (如果我对林俊杰的爱并没有很多,这一项最有可能出现)
2 改变对sprite的态度,变成喜欢喝sprite
3 认为林俊杰代言sprite只是为了讨生活 (bobian啦,经济不景气,我可以体谅的 :P)

hehe~ 所以广告商们在选择明星们来代言他们的产品时,
必须要考虑明星的知名度及受欢迎程度。
明星们,在接受代言的同时,也必须冒着被歌迷们讨厌的风险哦~

哦,忘了告诉你们,这个叫balance theory

--------------------------------------------------------------------------
浓疮里头都是鲜血 你选择保留 我选择刺破
但我只是要这个伤口快些痊愈 而不是为了伤害

在我的心里 我们还是朋友 我希望你知道 =)





3 comments:

  1. 謝謝老師······



    我希望你們很快地沒事~

    ReplyDelete
  2. hahaaha...
    wad makes u post this???


    who are both of you jek?? hehe

    ReplyDelete
  3. 哈哈。小弟弟,别想太多,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
    奶妹,希望如此,但是我想应该很难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