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久违的运动会

今天是AMCISA及MSA的大日子。就是Malaysians Sports Day.
看到很多老人。热爱运动的老人。
当然还有很多年轻人。同样的也是热爱运动的年轻人。
哈哈。好玩哦~很久没有看到那么多人~果然有时候的热闹还是必须的啦~

本美女呢。就是这项活动坐大腿的秘书。
话说功能没有很多。还没有去开会的那种。
整个就是不负责任。
最大的贡献呢。就是发email咯。还有利用我的美色去叫人买印太多的衣服。
衣服很漂亮啊。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不要买。哈哈。
然后子法说了一句话:“好心你们MAF以后不要再找chap ba lang的厂商来印衣服啦。印像这个差不多Quality的不是很好吗?”
心被刺中。不是被丘比特刺中。放心。
而是被被否定之神刺中。
没有错啦。去年的MAF负责衣服的人就是我。
知道衣服品质很糟糕~自己也很内疚。
结果我就回答了子法一句:“那个厂商是chair指定的。”
子法:“哈哈。难道chair有在其中抽佣?”

也对。没有人强迫我用那个厂商。我凭什么做这样的推论呢?
人嘛~遇到自我否定的情况时,总喜欢把原因归咎于外在因素。
当遇到可以肯定自我的情况时,又总喜欢认为是自己的功劳。
这个就是经典的Self Attribution Bias.

如果mid term的时候,自己考不好。多数人会说:“因为昨天迟睡咯。所以今天没有精神。”
“都是那个lecturer啦,都不会教的。教那么容易,出的题目又那么难。”
抑或是“哎哟,是别人厉害,不是我差。”
但,如果mid term你考得很好呢?
你应该会说:“哈哈。这就代表我厉害咯~”

这些情况,是否视成相识呢?
我想大概没有人想要承认这一个伟大的理论。
但是很多心理的数据显示,这的确是人的天性。
你我都无法否认的。

谁不想自己厉害呢?谁希望自己是失败的人?
自尊心 对很多人而言都很重要。
所以。这个理论就是建立在我们强大自尊心的基础上。

其实,懂这些理论。就会开始为自己的行为阿,为自己对事情的诠释找原因。
或许知道真正的原因并不会使自己快乐。
毕竟,没有人会想承认自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自尊心而产生那样的解释,
而非事实真的是那样。
这就是人。
我们跟动物就是不同在这点。
——————————————————————

好啦。抛书包活动结束。
回到我的心灵生活吧。
今天和两个算是平常不会与他们msn的人msn.
有一位是与她关系尴尬的人。
对她的愧疚,我不知道要如何弥补。
除了对不起,我不知道还可以说什么。
她问我,我会恨她吗?
我凭什么恨她。她,善良,一直为自己找原谅我的理由。
而我,却不知道可以怎样。
另一个呢,则是最近常在facebook上及PM显示伤感的家伙。
应该是遇到什么事情吧。
以前的他是不会这样的。

爱上当辅导员的感觉~谁要陪我一起当NTU的peer counselor?
欢迎联络我哦~

——————————————————————————————

我想我大概知道为什么出名部落都是图文并茂。
下回分晓吧~

敬请期待哦~



1 comment:

  1. 我们都是自尊心很强的家伙。
    最近在伤感?谁?
    我。你问了再跟我说啦。
    开张大吉。(现在才有刚要开始的感觉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