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onday, May 4, 2015

麻糬 — 我們的花生在外面


以前念小學的時候,每天放學,學校的右邊小門有位叔叔在賣麻糬。一塊錢就有一大包。常常都會抓緊時間趕在回家前,如果口袋裡還有錢的話,就會去買一包來吃。叔叔會從他的麻糬小推車的前方,裝有一大桶白色還沒裹上花生粉的白麻糬,舀(正確的動詞應該是扯更恰當)出一大匙,放在鋪有花生粉和糖粉的盒子上,一邊用手中握著的刀片把麻糬切成小塊,也一邊把切好的麻糬推往花生粉中,讓麻糬徹底地裹上花生粉。快速俐落的刀法和應付我們這群小毛孩的情緒智商(同一時間幾十個小孩一直在喊uncle uncle我要一塊錢的三包,以我的eq肯定會馬上叫他們全部閉嘴,可是叔叔都不會罵人都笑笑的),不到幾秒鐘拿order切麻糬包裝收錢,整套過程完美呈現。

後來,小學拿到了新校園,我也不念小學了,叔叔好像就不見了,還是反而是我不見了。

那天吃完紅龜粿,然後被我家二姐說為什麼可以把那麼奇怪的味道放進嘴巴裡,我靈機一動發現紅龜粿和麻糬的原料其實非常相近。去到fairprice做阿嫂的時候看到湯圓粉就把它放進籃子裡。晚餐後需要甜食安慰自己(因為同事在放工時間跟我說 她要去約會),所以就不管卡路里做起了這個應該不難的甜品。

花生米我敲得額頭大冒汗,結果打開袋子一看還是那麼大顆。老娘沒力氣了所以就不管了,吃進肚子也是變大便,於是就跑去廚房和湯圓粉了。

吃了一些,還不錯。看來我是頗有天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