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onday, October 29, 2012

香檳里的小氣泡

人與人之間的關系總是伴隨著許多外在條件,并不是二者間感覺美好就可以永永遠遠地走下去。啊,這個道理在近幾年才了解到。此話題最近又忽然間在腦海里掀起浪潮。

曾經心里面讓了一個很大的位置給一個人,但因為社會輿論懲罰太嚴重,大家被迫退租不再住在對方的心里,只能說大家都不夠勇敢。又曾經明白雙方是對方的鑰匙和鎖,沒有共同未來的向往,就只能握住手帕的兩角,再只能說大家都想太多。

外界的流言蜚語,這世界實在太險惡。人就是以群體生活和說人壞話為方法來收集資料,甚至以此來操弄最利于自己的關系。心理學課本里面寫得清清楚楚,而我在現實生活中懵懵懂懂地一次次犯下同樣的錯誤,一次次地掉進那個咕嚕洞里。在這樣下去大概就快被進化的浪潮淘汰掉了吧。

真情和假意,只要學著把它看成香檳里飄飛的小氣泡,也就不必太認真。傷感過去,會微笑寬容。畢竟,太甜的東西,都不可能是貨真價實的。——張小嫻。

大概只有那種云淡風輕的關系才能自然得與空氣一樣永遠存在。而我到底是真心還是假意,如果不愿相信自我的判斷能力而采取了他人的片面之詞,大概我也無話可說了。我還倒是第一次反常地想要捍衛這段關系。

1 comment:

  1. 嘿。
    时间经过的同时,你会看见自己的真心。
    别为虚妄的明天烦恼,
    用力活在每一个今天,每一个此时此刻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