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onday, January 3, 2011

去阿里山和太陽公公玩親親~去管樂節摸摸音樂屁股






























這是台灣建國第100年的第一個日出哦!





這次的旅程很特別,因為我非常期待看到他們!

一群曾經在中學時期一起在管樂團打拼的夥伴們~
哈哈,能在異鄉見到故人的感覺非常好!
(p.s.國倫,你的照片借我用一下)

一起重溫哭過笑過的日子,
那一句:“媽的,那麼久不見,你還是這個鳥樣。”
這句話我不懂應該怎麼形容地真的是他媽的讓我的感覺很好~

哈哈~雖然阿里山那接近冰點的溫度,但是心還是暖暖的!

這一次的行程如下:
2010.12.31 1st day 嘉義市 吃火雞飯
半夜 11.30pm 出發到阿里山,順道到嘉義市體育館看煙花
2011.1.1 2nd day 通宵等太陽公公出來
阿里山 奮起湖
回飯店補眠
火鍋吃到飽
2011.1.2 3rd day 嘉義市管樂節 音樂會


哈哈,第一天的時候,由於要跨年嘛,活動從傍晚開始,
跟以往必須早上出發的旅程有點不一樣。
之前的經驗告訴我,跨年這種很多人都要出去的節日,車票必須預先買好,
所以前一天就把車票買好了,台南往嘉義 2010.12.31 17:28開車。
由於時間估算錯誤,我竟然在17:29時候還在火車站外面,
還好火車遲兩分鐘才到,不然我就得浪費這張車票了。
飛奔進月台,哇,車裡都是人,根本擠不進我的座位,
無所謂吧,站在門口處也行,反正路程只有40分鐘。

到了嘉義市火車站,大家都集合後,就由地頭蛇花生先生帶領,
前往品嚐嘉義市道地美食,火雞飯。
我覺得就是普通雞飯咯,雞肉被切得碎碎的雞飯。
根據地頭的說法,雞肉切得碎碎才不會硬硬的,
因為火雞肉較普通雞肉硬。

吃完後,寒暄一番就回飯店休息咯~
因為待會兒要上阿里山了!


11.30pm,大夥兒步行到火車站,由旅行社伯伯載我們上山。
同行的還有兩位情侶,據說他們念台北銘傳大學。
還有莉清和凱明,莉清是我中學六年的同學,凱明是花生的室友。
上山前,先去體育館看一下煙花~光良那天也在那裡表演叻~
但是我沒看到光良。
12點過啦,就開始上山咯~
那個應該是太想念我的李小粒就在途中打電話給我。
果然新加坡電話費很便宜。
大夥兒聚在一起,肯定羨慕死她啦~那個凱明也認識她~
而且他白痴到幾個小時後才知道她是本美女的妹妹。
半山休息的時候,去了一家可以加油喝茶吃檳榔大便小便的地方

鏡子前拍個小照

那時候不懂幾度,只知道呼氣的時候,是有煙的!
熱帶寶寶(就是我)可是第一次遭遇這種現象!
被老闆請完喝茶,就繼續上山咯~
剛到阿里山的時候,被在那裡的人潮嚇死了。
媽呀,好多人啊~
我們非常慶幸地買了十分鐘後就被賣光的阿里山小火車票。
(由代表凱明和暐衡進行此大重任)
哈哈,然後其他人趕快到7-11買關東煮來吃~因為真的太冷了!
現在只有3攝氏度~

排隊上火車

你們看看,整棟建築物都是人,都要擠上火車

到了阿里山,大概早上五點多了。
這時候,天空是長這樣
六點的時候,天空長這樣




六點多

mr. 花生等日出
好多人哦~


7.03am
本來大家都等得很沮喪了,因為又冷又餓又累。
打算離開了,但是忽然大家都在尖叫,原來太陽公公出來了!
超感動!

過後走路到半山,再搭火車下山。

半山的美麗風景


你真的以為你韓國來的?

很有秋天feel的火車鐵道~

過後,就下山咯~
給你們看看阿里山的火車站,很有哈利波特的feel哦~
哈哈,過後就去排隊買早餐,等司機伯伯來了之後,
大家都在車上睡到像豬一樣。
然後晚上暐衡就去和他的樂團集合,我們去吃火鍋吃到飽。
真的很飽~

當天在戶外表演的國中,水準還不錯~
音色有成熟的味道


第三天,大家都睡飽後,送走宗佑和國倫之後,
三個老人家去憶當年。
本來想買管樂節紀念t shirt,但是因為設計價錢size等等的問題,最後還是沒買。
過後就去音樂廳,觀賞台中東海大學音樂系管樂團的演出。
哈哈,大家還是老習慣,一直在揪他們的毛病。
trumpet音色不好,李小粒你可以dui lam那個First。
trombone還不錯,articulation不錯。
bassoon有三隻,但是除了solo之外,感覺不到他們的存在。
音準有待改善,尤其flute 和oboe這種高風險樂器。
文化中心外藝術裝置
那隻喇叭是真的!










拍照留念一下



在嘉義市裡博物館內 祈福






最終,感觸最多的就是這個了


我以後還要再來!

2 comments:

  1. LOOOOOL
    你们很够力的咯拍照也要比中指笑翻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i wish i were one of u guys
    哈哈哈哈新年回去再聚:D
    yeah

    ps那个照片很美丽(国伦照片中的照片)haha

    ReplyDelete
  2. 當然咯
    那張是我照的!哈哈哈
    心理萍快回新加坡了
    其實我後來也覺得
    台灣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玩而已
    哈哈哈
    比較不符合我的“口味”
    不過這句話是說在“台東之旅”以前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