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6

天啊!我的膝蓋不是我的!

長城旁邊的那四個字->忠於毛主席
用石灰堆出來的(其實我看不太出來到底寫了那幾個字,是後來問其他人他們說的)

來到這強國的中心,當然要去看多年前的鎖國痕跡。
我沒有選擇去很多旅行社會包團去的八達嶺長城,而是去了很多紅毛會去的慕田峪長城。

本來在前一天就想去的,結果因為前前一天太遲睡了,完全沒有動力早起身。
在出發的那一天,在書包裡裝滿食物之後,早上六點鐘開始我的旅程。

地鐵(北沙灘->後田峪)巴士(916)然後坐非法的小黑車。
好恐怖的非法小黑車,在網路上一直看到有人評論被騙的經歷。
還好多年說得不錯的普通話,扮一扮廣州人還是混得過去。
「姑娘,你哪裡人啊?」在這裡被問過n次。
不要說太多話,阿不然我的馬來西亞華語就會露餡了。
(實驗室裡另外一位香港人短短兩個星期內,被的士司機騙了兩三次)

地圖。如果坐纜車上去,是從長城中段開始。

到了售票處之後,買了票之後,很沒志氣的我坐纜車🚠上去啦。
(第一次一個人霸佔一個車廂,好怕怕)

看到長城啦。


纜車的終點站,長城入口處。旁邊那個石頭是新加坡立的。(實驗室有位同學說,感覺新加坡馬來西亞就像中國的其中兩個省份)(okay, you can imagine my face)



畏搞的我很俗辣,因為長城在很高的山上,
所以一開始我一直在冒冷汗。越不太敢往長城的牆邊靠。
然後那裡有很多很像果蠅之類的昆蟲在飛,很可怕的多。


人沒有很多,很多老外,和英文很好的導遊。


爬到那裡就是終點了!這段路上我有好幾次感覺要把自己交給上帝了


這裡就是終點!


往上就不能再走了,但是有兩個人很悠哉地坐在那裡。

帶著這裡大概十分鐘後,我就往下走準備回去了。
書包裡的bagel和薯片原封不動地帶下去了。(因為我只吃了兩條香蕉)
在回去的路上,完全沒顧慮地就在巴士上和地鐵上睡著了(大概沒有流口水和打鼾吧)。

旅途結束之後,連自己越覺得自己太厲害了。(自我感覺良好爆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