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不坐髒椅子的花瓶

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的人生當中,第一次出現這種‘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狀況。
覺得老闆笨得跟一頭豬一樣(我是第一次遇到笨得跟豬一樣的老闆)
當我還要跟她解釋medial temporal area和hippocampus指的是同一個地方的時候
還有我需要跟她解釋factor analysis和cluster analysis是不同的東西的時候
我知道自己不能夠仰賴她著什麼了

去了北京一趟回來,同學很好心地告訴我說『你是不是吃酸辣粉吃的忘我啦』
然後視線一直離不開我腰間的那團肥肉
我才去了那裡18天,而且每天都走超過一萬步。

住在香港十三個月,在第六個月的時候發現眼角有了多餘的線條
問問身在熱帶的大家,果然都是這該死的濕度讓那歲月的腳步毫不留情地踩在我的臉上(還有腰間肥油上,當然這跟濕度沒有關係,我在新加坡或者馬來西亞也會照樣肥嘟嘟)

系上教授對我的無限關愛給我了一份超級無敵得空的TA工作,還附帶一個私人辦公室。在走廊上看到我回來了,就好像我老爸看到我回家時候的眼神一樣。雖然我上他的課時候頂嘴,吃飯淘寶購物什麼不合規矩的動作超級展現自我的動作完全沒在收斂。
在看看坐在那美麗辦公室,腰挺得直直的,妝化得美美的,外套包包不是ted baker就是paul smith,冷漠的臉孔,無動於衷。

身邊常常相處的五個人,平均起來就是自己的樣子。
所以我的身邊,一定要有很多聰明且善良的人,因為那是我希望自己的樣子。
我不要自己只是個,嫁給有錢人,拿著美麗包包的,花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