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ednesday, April 15, 2015

我們去聽音樂會


所以就是旅客反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概念。

那天去聽SSO的音樂會。在維多利亞音樂廳。上次出席的音樂會竟然是六年前,哎呀我的天呀。

那天本來就是要隆重打扮出席,因為就常識而言,音樂會就是要把全家裡就美麗的飾品衣服往身上掛的。小時候還聽說我哥們為了去聽MPO,厚著臉皮穿我爸爸最大件的batik襯衫跑去吉隆坡。

但是看了天氣預報,再加上那天李小粒和我家弟弟下午竟然要去玩年輕人的遊戲所以想必應該是smart and casual,未免突兀我還是隨便穿就好了。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我們是非常地失禮。

維多利亞音樂廳經過翻新後,真的變得非常新。我還是比較喜歡舊舊爛爛好像快要倒塌的音樂廳,這樣比較有味道啊。音樂會前的pre concert talk真是讓我們上了很大的一堂課。Schubert的音樂好像人在唱歌一樣,三十一歲就翹辮子了實在太可惜。

我們坐在一群孩子的中間,來自德國的鋼琴家完全表現出鋼琴協奏曲的精髓(古典音樂白痴如我就是只要他不搶風頭不大力晃動身體我就非常開心了)。梳著咖哩泡芙頭的大提琴首席,啊你的電話幾號啊。呵呵呵呵。

所以聽完後又再出現一種,他媽的我要趕快回到音樂的世界的感覺又統統統統湧上來了。

音樂的世界,最重要的不是才華,不是天分,而是紀律(戳太陽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