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iday, April 10, 2015

46

我看著在前面的腳丫子,和它們所濺起的水花。是不是有人也在我的後面,看著我的腳丫子踢開的樣子。

我付出全心的專注力,把注意力放在大腿的幾條肌肉上。意識上感覺不出我到底有幾根肌肉,哪個動作是哪條肌肉在用力。但是我仍然專注著。不加於任何評價的,任何判斷的。

把腳踢開,再收回來。踢開,在收回來。有時模仿青蛙的模樣,有時卻想像自己是條魚。有時因為賭氣,而和旁邊的人比賽速度。有時當全世界只剩下一個人的,自在地擁有屬於自己的範圍。

接受當下,不做判斷。心理學上叫 acceptance mindfulness, 頗有老子在拿著扇子扇扇風的悠然自在。

我要學會更多的,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