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iday, March 20, 2015

39 正面情緒存在的重要性

忽然間發現自己很難擁有興奮開心期待的情緒。只有一種事情來了默默地按部就班去處理做好準備的情緒。

我還記得去年我去英國之前也是這樣的感覺。同事和朋友問我開心嗎興奮嗎,我都覺得就這樣,還好而已,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現在終於如願以償得到我想要的了,沒有太興奮,只是有種松一口氣,終於可以離開了的感覺而已。

或許是平日常常提醒自己情緒的中庸性與功能性。常常告訴自己情緒並不是不好的,反而是幫助你的工具。常常告訴自己擁抱負面情緒,接受它,理性分析後必須應環境的最大允許度去處理這個情緒。你可以選擇容忍,發洩,換個角度去看引發情緒的源頭,並改變這個負面情緒。

我應該要努力培養擁有正面情緒的能力。遇到值得開心的事時,一定要努力地去感受這件事。忽然間明白了一個道理的時候,一定要保護這個滿足的感覺,繼續鑽研下去。還有遇到喜歡的人的時候,一定要緊緊握住愛的感覺,不要說就這樣輕易的放了。

1 comment:

  1. 今天我好认真刷牙之,顿时觉得牙齿好洁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