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ednesday, March 11, 2015

36 你在害怕什麼呢

今天和老闆談論工作的內容時候,她說道這禮拜有幾天必須回到學校去教書。我說『哦,那間學校也給了我offer。』
「所以你決定好要去哪裡了嗎?」
『我不懂,我只知道I am very sick of Singapore.』
「Oh dear, is that because you are lonely here?」
我就再也不想要說下去了。
寂寞又怎樣,不寂寞又怎樣。這個習慣什麼事情都全賴在外來者身上的國家,我實在不覺得我需要再奉獻多幾年的時間給它。
當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總是會找個羔羊來發洩情緒。為什麼不去審視到底這個社會是在那個階層出現了問題。為什麼這裡的教育沒辦法培養出這個社會需要的各種領域呢。為什麼人才是需要被"進口"。
人才當然有權利選擇生活的場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