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uesday, October 21, 2014

瀧乃湯 2





上集回顧請看這裡
在十多雙眼睛注視下的我只好乖乖地走到水龍頭前面裝滿兩桶水,往自己的身體部位冲去。那群阿姨們才放過我啊。

把雙腳放進溫泉水里,媽呀,這水的溫度也太高了。真的很高!是那種你以為你會燙傷的那種溫度。

『啊,你就吸一口氣,一鼓作氣坐進泉水裡啊。』
『外面的大叔沒有告訴你這裡的水溫很高嗎?』
『你坐進泉水裡不要一直亂動就不會覺得燙了。』

以上對白請以台灣國椅+八點檔口氣來演繹。


我把雙腳放進泉水後,就一鼓作氣坐進池裡。與其說是坐進,不如說是我蹲進了池裡。我實在不敢坐啊,那個池底的溫度大概可以把我的屁股燙熟吧。

『你之前沒泡過溫泉嗎?這是你的第一次啊』阿姨說著說著我的臉都變紅了,怎麼可以隨便問人家是不是第一次。

『把雙手舉起來擺在空中,可以幫助散熱散熱』
『浸一下子就好起來了,小心暈倒在池內』
然後我就乖乖坐起來了。有種在這裡我的身體不是我的的感覺。阿姨你說怎樣就怎樣啦,我都聽你的可以了吧?

離開溫泉池後,趕快找個空著的小凳子就坐了下來。『你去那邊找個乾淨的墊子墊著才來坐啊』

幹,又被教訓了。台灣的阿姨平時的溫柔娃娃音都跑去哪裡了?

坐下來之後就和在這空間內唯一的非阿姨大姐姐聊天(當然還有另外一位非阿姨是我)。
『你也是第一次來這裡嗎?』
『啊,對啊』
『你很好也,都沒有被罵?』
『所以你是台北人嗎?』(經驗告訴我,台灣年輕女生是不會來這裡的!)
『不是,我只是來這裡旅行』
『我也是』
『你怎麼都聽得懂她們說的台語?』
『因為我是福建人啊,從小家裡都在說福建話。』
就在這個時候,溫泉房裡走進來了一位看起來很嬉皮的女生(對的,是女生,不是阿姨)。她緩緩地把衣服脫光之後,哇,身材和皮膚也太好了吧。這真的是我當下的感覺。

她把兩桶水冲在身上之後,就往池裡去了。阿姨們都沒有罵她!大概是罵我罵得沒力氣了所以現在只想要休息?她沒一會兒就從池裡出來了,覺得泉水都熱了吧?

她跑來我的身邊坐著,然後就和我說起話來。

『你的口音很像香港人也,你是不是香港人?』

『哈哈不是也。你猜猜我是哪裡人?』

『大陸人?廣州人?』

『我從南邊來的啦。我是馬來西亞人。』

『哇,我也是!』

『我還以為你是台灣人?!』

『才不是叻。』

 說著說著,那位剛才認識的非阿姨也加入我們了。

『你聽聽看她的口音像不像香港人?』我問那位非阿姨。

『還好叻。』

『你說你是來玩的,那麼你是哪裡人?』

『我是香港人。』

『我還以為你是台灣人!你的中文也太地道了吧!』

整個溫泉房的阿姨們看著三位外地來的小姐們開心地聊天,我們也覺得怪怪的。

過後我們就說了一大堆之前我們去了哪個地方,哪個地方好玩,接下來要去哪裡之類的話題。然後說到了高雄,就討論到氣爆事件的可怕。阿姨們也開始加入我們的話題,我們也聽聽地方阿姨的見解。

『但是為什麼他們會把那麼高風險的氣管埋在城市的地底下。』

阿姨說『這是因為以前日據時代的時候埋下來的,然後過後上面就建起了很多住宅去。而且高雄的工業區都圍在城市的外圍,所以很不可避免地必須要通過城市的中心。哪裡像你們大陸哪裡。。。』

『我們不是大陸人!我們是東南亞人!』我和嬉皮女子不約而同一起喊了起來。

阿姨繼續說了很多很多,然後我都沒在聽。

非阿姨加了我的臉書之後就拿了她的衣服跑出去了。那位在扇私處風的阿姨還躺在門口扇著她的私處。

我浸了一次之後,也出了溫泉房。

走出去之後,看見非阿姨坐在欄杆上喝著咖啡牛奶。就是那個每次野原新之助和野原廣志泡完溫泉之後一定會來一瓶的咖啡牛奶和巧克力牛奶。好像日本每個溫泉都會有這樣的販賣機,是一種溫泉文化。

然後穿著體育褲和簡單T shirt的我又跑進瀧乃湯裡面買了瓶咖啡牛奶。喝了一口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個文化會存在,這實在是太爽了!

坐在欄杆上吹了一陣風之後,嬉皮女生就出來了。『結果你又多浸咗幾次啊?』我們竟然開始說粵語了。
『兩次,咁樣抵滴啊嘛』嬉皮女生實在是太可愛了。

她過後和她的堂哥一起來新加坡找我哦。


當然那位非阿姨也是正妹一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