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aturday, October 12, 2013

空蕩蕩



狂歡之後的冷,毫不留情地刺痛脊骨和心扉。呆坐在床沿,面對著四面白漆漆的牆,開口說了一句「你好」。無人回應。殘酷地,連個回音都不施捨。

卸下所有無可奈何的防備,赤裸裸地站在鏡子前。徬徨的眼神,寂寞的身軀,你是否還認得她是誰。你是否疼愛這個誰。你受否毫無條件地接納這個什麼都沒有的誰。

噢,不。請不要哀傷。請不要流淚。忽然間,你好渴望好渴望有個人可以為你擦擦淚。晚上你冷時,有人可以幫你蓋蓋被。受委屈時,有人可以借你一邊肩膀靠靠北。

人總是還沒學會給,就企圖得到一些什麼。這公平的世界,習慣以等同的報酬回應你的愛。只是我們一直天真地以為會有個天使,駕著南瓜車,把自己送到王子的面前。你懂的,這只是童話故事,騙騙小孩而已。不斷地轉過頭往回看,身旁與前方的美麗不斷地被錯過,爾後再怨艾自己的愚昧。那霧一般的回憶,只是個情感寄放處,以填滿現今的空。而我們明知道,時間不了人性地就只有那麼一個方向。

誰都沒有資格指教他人的生活。我到底在憑什麼。

當我們肩並肩地處在那黑暗窄小的空間裡,逮到機會的我馬上彈開,為著保護自己渺小的尊嚴做著無畏的防禦。即使我知道尊嚴是個沒用的東西。望著相反方向的窗外,各說各的孤單寂寞,誰都不想努力地去瞭解誰。互相使力地對方推開,只基於禮貌上的互相利用。為什麼我們總是斷定發生在這座城市的,全是悲劇?

這些這些,我說給你聽,也說給自己聽。我希望我們都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