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iday, October 18, 2013

再訪檳城



我們之前說好了,下次我們要一起來這裡。說在上次獨自在此島時。訂了機票,收拾好幾件衣服之後,就在樟宜機場集合。住得最靠近機場的我,竟然還讓住在島上另外一邊的張長腿和陳儷姐姐等了將近一個小時。非常freestyle的我們,行程完全零安排,我拍拍胸脯說『Come on,老娘已經是半條檳城地頭蛇。』。我更在與他們會合前才匆匆忙忙地在航廈裡頭換馬幣。

拿了登機記證之後,在麥當勞用過早餐之後,我們輪流地跑去廁所拉屎。因為戴牙套的關係,我很假掰地用刀叉把漢堡切成小塊放進嘴裡,張長腿和陳儷姐姐的下巴掉了下來,我被用著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那副還在晃動不穩定的牙齒,是不可以從事拉扯事業的哦。

搭上虎航的小型飛機,我們仨第一次被派到第一排的座位。大概是地勤人員看到張老師的長腿,被他的美腿深深吸引了,才會給我們這個好康。我們一邊搖動著自由非凡的大腿,討論著機艙郵購目錄上的化妝品和香水。安全帶的警示燈熄滅後,張長腿睡得跟豬一樣。還未蓄到一膀胱尿的時間,檳城就到了。

機場雖然不新,但是非常整潔,且無喧嘩的叫囂聲(沒人在喊『Ah moi, pergi mana?』『kl kl kl, klang klang. 』)。LCCT相比之下,好像個第三國家的巴士站。廁所內有廁紙,坐式馬桶並不讓人害怕接觸,德士是採用購票式的制度,因此不用怕被揩。

來到喬治市,尋找民宿落腳之後,吃了午餐之後,我們就啟程到極樂寺。前幾個月還在施工中的觀音塔,在這次已經開放參觀。付了五令吉,搭上那台我們以為是cable car但是其實是電梯的電梯,就來到了觀音佛塔。有種上天堂的感覺。四周有著公園環繞,還有許多很可愛的動物石像。太可愛的動物石像,讓我們啟動了自拍模式,馬上展開自拍之旅的第一個攝影大活動。

離海平面非常高的此處,鳥瞰檳島是最好不過了,抑制不了拿出手機拍廣角照片留念的我,大風一吹,我擁有不到一小時的草帽,飛離了我那美麗的頭部。降落在懸在崖邊的欄杆外。

驚慌失措,不甘心那麼漂亮的草帽就這樣不屬於自己。衝進紀念品店向auntie借了長棍,伸長了身軀想把草帽勾回來,嘗試了兩三次之後,張長腿對著我說『哎喲,讓我來啦。』長棍往前一伸,草帽輕而易舉地被夠到了。

草帽被頂在長棍上,忽然那可惡的風再度吹起,張長腿馬上發揮臂力,用力朝地上一揮,美麗的草帽降陸在我們觸碰得到的地上。

那一刻的張長腿也太man了!

我的草帽差點就這樣隨風而去了啊。

基於Satu Malaysia的理念,馬來西亞公民只要出示MyKard, 八零吉就可以送你上山。剛重修好的伸旗山纜車,說句老實話,不輸給香港太平山的規模。人少少的,不需要排長隊,等了大概十五分鐘之後,就坐上了好小的時候就在課本中看到的纜車。

踏出纜車外的第一步,我們從來不知道伸旗山是那麼的‘涼快’。雨滴不斷降下的天氣裡,穿著背心的張長腿和簡單T shirt的陳儷姐姐真的是太英勇了。我穿了一大堆衣服還是覺得冷了,所以我們立馬去找食物補充熱量。那個薄餅,滑進肚子裡的感覺,真是感動得想流眼淚啊。伸旗山上有許多英式的房子,感覺也像是香港太平山一樣,是有錢人住的地方。大夥兒就在幻想說,『啊,如果以後有錢,一定要在這裡建一座房子啦。』

第二天早晨,由於慣性的早起,梳洗後,悠閒地拿了隨行的村上春樹到民宿大廳處,坐到張長腿的旁邊,閱讀了起來。忽然間,最靠近我們的房間房門被打開了,兩位帶著圓滾肚腩、臉上有著茂密毛髮的中年男子,裸著黑褐色的的上身,下半身圍著好像隨時都會掉下來嚇死我們的純白色毛巾,一前一後地從房間走了出來。往房間內一看,只有一張雙人床。 『他們就是傳聞中的熊系列。』張長腿說。我噗哧笑了出來。張長腿還真常常讓我長知識啊。

還有很多趣事,但是基於篇幅關係,下次再來寫。(希望還有那個動力啊)








4 comments:

  1. 我只有一个感想。。。。

    谁是你姐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曉萍大姐姐 你是陳麗姐姐 乖乖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