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iday, May 10, 2013

五月四日逛書店





其實,我還沒有見過他本人。也不算是認識他。


大選的前一天,一家人到了大眾書局。我媽愛看書,所以趁著姐妹倆回來的契機,一同到了書局內逛逛。

在上一代那沙文豬思想當道的時代,我媽只有機會受到小學教育,但是她懂得的成語諺語比我多,玩數獨和魔術方塊的速度也比我快。而且經常很好學地向我們請教“Rakyat是什麼意思?” “你們每次說的Then then then到底要表達什麼?”

我家的婷婷小公主,也喜歡看書。這次的逛書店之旅,買了一本英文版的兒童動物百科全書。裡頭的有些知識,剛大學畢業的我,也都還不知道。

二小姐,不予置評。患有好書佔有強迫症。但也沒什麼不好的。

我走在書架前,看著書架上的側書名,再看看好多坐在地上的人們。大家大概心裡都徬徨著不知道明天到底會是怎麼樣。看到了一本某台灣知名綜藝節目製作人寫的所謂兩性關係的心靈輔導書。之前在網上試讀了,或許本人是心理系學生的關係,下判此書是本騙錢的書。作者寫一大堆所謂理論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合理化他臭男人花心又自大的情緒而已。

走到了馬華文學區。我明明可以選擇那本擺在旁邊,且價格一樣的黎紫書。但是還是拿起了那豬肝紅色的書,付了錢。

說穿了,只是那原始的慾望在體內蠢蠢欲動。

圖片借用一下: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