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ednesday, June 29, 2011

如何成為好領袖?

 ——今天,或許會有人不舒服,事先聲明——

  李显龙总理在新任市长宣誓就职典礼上,除了勾勒社理会未来的发展 方向,也重申这个基层组织对社会的重要,特别是确保贫困者和他们 的家庭能够及时获得所需的援助。 杨永欣 报道

。。。

据李總理分析,社理会这些年来表现良好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它比 政府部门更贴近群众,能更好地与居民接触,了解他们的心声,从而 有效地把资源转移到有需要的人手里。二是社理会能善用社区的支持 ,如一方面可鼓励企业、基层组织、志愿福利团体等贡献资源与人力 ,另一方面则透过义工提供人性化服务,从而增加帮助贫困者的资源 ,同时也培养有关怀的社区。

。。。

对于五名市长,李总理指出他们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仅领导和 激发他们的辅导员、基层领袖和义工,同时能够鼓励人们想出帮助社 区的新点子。

 “最重要的是,他们是用他们的心为民服务。”
-新加坡《聯合早報》pg6 2011-6-29


我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因為它可以讓我合理化地看每一天新鮮出爐的報紙,懂很多不看報紙的人不懂但是卻很重要的世界大事,更可以讓自己思考一下自己的世界和外面有什麼不一樣。

最近有一件事情有點把身上的毛都弄到站起來。某團體,對外宣稱以維護另一群眾及作為另一群眾的麥克風,向權威組織表達、發表想法為主要目標,因他們就是從那一群眾投票選出來的所謂的領袖。
然而,當那一頂所謂領袖的皇冠戴在頭上之後,我想就和自然卷的女生燙了直頭髮之後會變得比較斯文和有女人味情況一樣吧,之前所期待的社會地位終於得手了,好像有照片貼在麥當勞和食堂B附近就如在臉上貼金一樣,鼻孔開始很像很像眼睛——不停地看天空,眼睛不懂變成什麼物種的、看人類都用俯角的角度、開始不理解當初仍是平民的自己到底是怎樣在權威組織的欺凌下苟且生存,開始嘲笑我們基層人士的生活方式、嘲笑那一些所謂只有5分的人設立網站去搶那對我們非常珍貴的2分,好啦,我明白就如同賺月入十萬的人是不明白月入兩千的普通上班族想法、好像腦袋被丟進洗衣機一樣、開始當起來權威組織的代言人,嘿,你們忘了到底你們是為什麼站出來的?是為了那9分?還是?
好啦,我明白在NTU的這種教育制度下什麼都用利益關係,什麼都用數字來計算的方式,應該很難教育出純粹想要改變世界的偉人級人物。

我真的很討厭那一套官方說法,我想你的HW應該拿A吧?什麼事情都站在權威的壓力下去思考,如果沒有勇氣挑戰你當初就不應該站出來說:“我要拿那9分。”  你們真的很孬。

呵呵,權利,利益。去你的



p.s.我覺得張思樂市長蠻帥下







2 comments:

  1. 好像第一次看到你写这类的东西,哈哈。

    如果没有9分,我担保没有人要做。
    所以纯粹的为人们服务,而不求回报的人,是不可能有的。除非他是圣人。我觉得在他们获取利益后,是否有所作为,以及两者之间是否成正比,才是最重要的。

    不过的确,我真的觉得某团体只是做秀给人看罢了。而且都爱给官方答案。谁要官方答案?!

    ReplyDelete
  2. wow ~~!!

    我喜歡你的嗆聲!
    而且比喻用得太好了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