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aturday, May 28, 2011

棉花糖- 再見王子

剪劉海,然後細細的髮末碎掉進了眼眶裡。
感覺有異物,但 不痛,也沒有眼淚。
眼睛紅紅的,沒有辦法處理掉肇因,
只好等時間慢慢過,身體應該就會把它處理掉。

這種所謂的等時間來解決一切問題的方式,
根據統計,是比較容易患上憂鬱症的。
但是對於無法改變、無法掌控的事物,則需要接受、調適、釋懷,
心理學上叫做 Mindfulness。
但是我覺得這個很難學會,我都一直在努力主動做一些什麼希望可以改變現狀。
遺憾的是,我並不了解,那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我能做的就只是接受、釋懷、原諒。 沒有別的了。

這時候,就谷歌或facebook一下 朵朵小語。
拿起筆來,一筆一畫慢慢地抄寫。
和中學寫硬筆字一樣,很細心地把它抄出來。
然後,心 就舒適了。

[朵朵小語]雪花
或許那並不是什麼不幸,只是一段艱難的生命經驗而已。人生有好有壞,就像春天有美麗的落花一樣,冬天也會有冰冷的雪花。
是寬恕讓雪花融化,成為心靈的流水,化入生命的河床,最終匯入包容一切的海洋。
寬恕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要自我得到釋放。
親愛的,如果不要讓過去的傷口在你的未來繼續流血下去,那麼你唯有寬恕。
寬恕別人,寬恕自己,也寬恕允許那一切發生的上帝。

人生中,一直在追求完美這件事。
成績要好、數學題要算得快、肚腩不可以太大、性格不可以太糟糕、
物理要全級最高分、報紙要剪得最快、最整齊、課本一定要在考試前被嚼爛、
做乖女兒、努力維持獨立自主的形象、房間要整齊、連站在我旁邊的人都需要是一百分的人。。。。
那些年,當大家都被慾望沖昏了頭,結果就什麼都完了。
要當第一名的慾望,在我高中時期,完全把我的理智踩在腳底下。現在看回去,覺得自己非常的無聊及愚蠢,只能怪當初的世界太小太小了。
想要被愛的慾望,結果親手摧毀了他人的幸福,他人的生活態度,還有自己這麼久以來建立起來的寶塔。
想要做最好的那個的慾望,不擇手段,把還未隸屬於任何人的,強硬地佔為己有,雖然已經得到想要的,但發現它與我的價值觀衝突。

我的 Need for achievement, Need for Power, Need for social affiliation都不是普通的高。

所以人生中,就會一直跑,一直追,一直爬。
因為好像不太了解 滿足 到底是什麼東西。


最後,聽首歌吧




然後再努力地學習 接受不完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