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unday, March 27, 2011

或许下一个人生目标,是要把全世界的男人杀光?

题目是开个小玩笑啦~才没有那么变态叻~


之前探讨过对女性秘密花园的博文,请按这里

这次来讲讲比较心灵层面的事物。



人人都喜欢听甜言蜜语。
女生男生们,请猜猜谁是最常说“我爱你”这三个美丽字眼的性别。





相信很多人会说是女生,因为男生常常开不了口让她知道。
然而,实验显示男生才是常说“我爱你”的性别(Ackerman, Griskevicius, & Li, 2011)

问卷调查显示多数人相信男生较不会把这三个字带在嘴边,然而事实却是相反的。
原因是,可能啦,perhaps, maybe 男性不想浪费任何往下一步发展的机会。
你们知道,关系发展历程和打棒球一样,分为四垒
(如果这个你都不懂,那你就自己撞墙问苍天拉~)。

然而全垒打过后,相对于女生,当男生说“我爱你”的时候,会觉得比较低的幸福感。

哈哈,这时候达尔文大哥又要出来说说话了。
为了人类物种的繁衍,当男性播下种之后,又会开始忙于寻找其他猎物,以成为继续播种的下一个目标。
而女性,则必须开始储存能量、寻找资源去把后代生出来,抚养长大,
因此对女性而言,她们认为男性在全垒打后的“我爱你”较为真诚,
原因:她们认为过后再说的“我爱你”并不是有别的意图,而只是为了表达爱。
      这时候男性说的“我爱你”亦说明他会留下来与她一起抚养后代。

两性间对自己嘴里说出来的“我爱你”,感觉亦有差异。
男性在全垒打起岸觉得自己说的“我爱你”真诚度较高,
而女性则是在全垒打之后,觉得自己说的“我爱你”真诚度较高。



Haiz.真的是无言。

http://www.psychologytoday.com/blog/repairing-relationships/201104/who-says-i-love-you-first-men-or-wo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