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ursday, July 11, 2013

<白色洋裝>



這是今天原版的每日一po。有礙於文章的字數度以及臉書讀者的集中力長度,所以選擇放在這裡。

[9]白色洋裝

今天早晨,在洗了澡之後,打開衣櫃,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在不斷的try and error之後,還是決定穿上在新加坡上班的女孩懶人包,洋裝一件,內搭一件三年前在台灣夜市買的三件一百元的超可愛超好穿拉拉熊內褲。匆忙地把優格乳香蕉咖啡統統倒入口中之後,梳了梳頭就出門了。

路途經過小販中心,幾個在抽著煙的老伯伯們在喝著茶。他們的目光,早就習以為常。空洞眼眶裡的貪婪慾望,滿足就得付出不對等的代價。再反感於那煙味,總是沒有經過允許地侵入我所屬的空間範圍。而且還粘噠噠地附在我的頭髮上、衣服上、皮膚上,要我帶著它們去旅行呢。

搭上地鐵之後就把書拿出來。我又再看了一次這一段 (請參考附屬圖片)。這位作家很喜歡海綿體這一詞,已經看過的半本書內大概提到了三次左右。其實昨天在車上,第一次看到這個名詞的時候,我就在想,這位作家說的“海綿體”到底在身體部位的上半身,還是下半身?我所知道的“海綿體”,一個是住在bikini bottom的黃色海綿寶寶,在漢堡店上班,和派大星是好朋友,養有一隻蝸牛寵物,名叫Gary. 另外一個海綿體, 則是接受到外界刺激(無論視覺、觸覺、聽覺)或內部的自我想像活動之後會充血變大變硬的部位。

還記得好多年前念得好痛苦且念得不甘不願的biopsychology,負責記憶的部分好像是amygdala, hippocampus之類的。而因為人類平均三歲左右這部分才會大致發育,所以三歲以後才會逐漸形成對自身經歷的記憶。當作家提到海綿體與記憶的聯想時,貌似很唯美的描寫,卻總是讓我想到好刺激的畫面。

暫時從書本的世界離開一下下,我發現今天周遭的環境有點不一樣。感謝(?)這洋裝的美麗剪裁,讓大家誤會我有著S字型的標準身材。女人的第六感說,今天比平常更吸引人的注意。在亞洲國家,要做個的美麗女孩太容易了。一身白皮膚、一頭長髮、還不算肥的身材、這樣就可以。不需要大眼睛、大豐唇、完美角度鼻樑這些過分於精緻的五官。如果還有漂亮的背部凹曲線,那就更加分(做個背部美女,哇哈)。

這一位先生太肥,乳頭還給我下垂,不及格。這一位小弟,等你的毛長齊些才學怎樣睇女啦。這一位阿伯,你還能function的嗎。這一位叔叔,你的social status不過關。你的肚腩太大,按比例來說,海綿體的載體應該相當短小。你看起來沒有腦袋。你啊,請先處理一下臉上的暗瘡。這一位先生,可以把衣服熨的平整些,才可以勉強及格。

眾生芸芸,唯一及格的,只有那位在我要買巧克力聖代的麥當勞前,我不認識他,他不認識我,但是我知道他他也知道我的生物系學長。

哎喲。

但是我還是不明白,區區一件白色洋裝,怎麼會有這樣的力量?

而我,到底是憑什麼在這裡說三道四?娃哈哈哈哈。(自省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