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aturday, July 23, 2011

记录二次扮鬼经历

今年,已经晋升为最老一届senior的我,还是不甘于自己的超龄,跑去吓吓猪尼尔。
基于大家都对于我的鬼性格给予高度的赞扬,我也不愿辜负大家的期望,以最真实的面貌去扮演好这一次的角色。
哈哈,今年我是一只‘素颜’鬼 (其实只是怕卸妆很辛苦+过后可能会冒出很多豆豆粉刺等等拉)。
其实今年的梦想是要转灯泡 娃哈哈哈 算了 actual camp我一定要转到灯泡

这一次和两年前一样,都在以前叫做popular 现在叫做yunan book store的地方。
因为之前在粘报纸等等之类的保护工作,结果放鬼的时候我还拿着一盒用宝丽隆装着的食堂B素食糙米饭+包菜+不知名的假肉+马铃薯 一边走一边吃。两年前的经验告诉我,当歇斯底里到喉咙快炸开的时候,能够有罐清凉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罐装可乐是人生中多么美好的事情。根据我的长期记忆,那个地点附近有个饮料贩卖机。顺便造福和我一起扮鬼的孜群,就往他的裤袋里塞了钱包。

两年前叻,非常敬业的我很努力地让别人在我的脸上涂涂抹抹。去厕所照镜子时还会被自己吓倒。而且不可以笑太大声,因为脸会裂开。还记得有一只鬼,因为化妆师太卖力,在化眼妆的时候,竟然把大量的白色颜料弄到她的眼球上。然后我就看到很想焦糖哥哥在康熙来了里面的经典戏码一样,只是差别在于那只鬼的眼球是白色,而焦糖哥哥的是黑色的。还好利用大量的清水清洗,终于把眼球恢复原本的样子,而那只鬼,据我了解现在还没有瞎掉。

历年来的传统,众鬼们一起到看得见天空的地方,用最尊重灵界空间朋友们的心态,向他们交待一声,或许也可能只是placebo effect,求个心安。然后programmer就开始放鬼。

走到自己的负责地点,想怎样吓猪尼尔,然后就是和拍档聊个天。今年的拍档是高到我必须用非常大的仰角来看他的孜群。附近还有淑玲和印象中他好像有胸肌的正扬(不是振扬)。孜群的骨折招数和声响真的很可怕,如果我是猪尼尔我应该会很想杀掉他。其专业程度甚至引来了在实地考察的新加坡同学要聘请他担任他们的camp的鬼。猪尼尔已经走远了他还在叫。娃哈哈,真的超好玩。过后就会听到淑玲哭喊为什么把她的baby的头拔掉,帮她找baby的头,还有正扬的寻找食物戏码。他们也是恐怖不偿命的鬼啊~ 也是首次见识到人长得非常大只但是却很小胆的李志明和陈明伟到底有多么孬。娃哈哈。

两年前的拍档是直到现在都很红的神婆 (这一名词已经变成她的TM),还有很爱跳来跳去然后吓死人不偿命的征飞(当天的他还真的会飞)。还记得曾为了神婆的符水,想要披着浓妆跑进popular买符水的制作原料。但是后来因为身上没有带钱所以拜托某人代为购买。怎么感觉还很像昨天才发生的事情,但实质上已经两年了。
最经典的猪尼尔,应该最是以为看到我就很安全,结果有一只鬼从高处跳下来,吓到她发挥超高级弹跳力。娃哈哈。经典经典,程度应该可堪比跳马桶事件及电梯放屁事件。

卸了妆,收东西,然后其它鬼去debrief,我就坐在pick up后面被闻荣弟弟们载回宿舍了。


昨天的夜不长,但是脑袋却翻转了很多遍。
不了解的真相,你叫我如何松开手迈步往前走。


1 comment:

  1. 整個過程我根本只想快點逃離
    是真是假到頭來 只是個撲朔迷離的遊戲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