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以愛之名



我預見那髒的房、胖的伴、擠的床、愚的腦、貪的臉、臭的吻。
然後,我躊躇了。


有這麼一位男人。終日追著銅臭跑的他,沒有理想,沒有抱負。到老後,才發現自己口袋空空、腦袋空空、心也空空。因為,他只懂得追著銅臭跑。而銅臭卻粘附在其他物質身上,物質用著飛速前進著。

有個傻妞,為了他,生了一大籮筐的孩子,做個稱職的聽話的家庭主婦,每天煮好三菜一湯等他回家。以他為中心的體系中,孩子多,資源少,所以孩子們為保自己,而爭奪,互相憎恨、互相仇視,以那逃也逃不開,選也不能選的血緣關係捆綁著彼此。

孩子們長大了。一個個往外跑。傻妞那雙楚楚可憐的眼眸,看著那雙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眼睛。她知道的,家,是這個孩子最恐懼的地方。這孩子的冷漠、抽離,讓她後悔著,為何在年少時,不多給這孩子擁抱。

現在的傻妞不再是聽話乖巧的家庭主婦了。面對著變老變醜且口袋空空的男人,她唾棄他,視他于無物。愛,是什麼,她不記得了,甚至大力否認它的曾經存在。她不願意承認,她愛過這樣一位庸俗的男人。


我在你的身上,看見了他。

只可惜,我不是那傻妞。寧可孤獨到死,我也不願成為這樣一位傻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