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ursday, April 21, 2011

天才論

這一堂課,是大家都不敢恭維的課。

我的左手邊,的旁邊的旁邊,他,一直在鍵盤上敲敲打打。
達達嗒嗒打打噠噠噠噠噠噠噠噠嗒嗒韃靼嗒嗒大打打打-----------請自行想像。
從教授開始開嘴巴的那一刻,他的手就會一直運動到教授講完的時候。
幸運的話,三個小時。
更幸運的話,三個半小時。
做他的手指,還可真累啊~
一個小小回音超大的Computer lab裡面有一個這樣的人物,還真的是蠻有趣的。
其他領教過他的嘮叨能力,比我老媽子還強。

我的前面,沒有旁邊的旁邊,就是我的正前面,
坐着一個,上課時候雙手都插在腋下的天才。
哈哈,他的手應該很臭。
huh,不懂他的書包裡面有沒有紙跟筆這一種物質性的東西,
還是都是裝滿 以靈魂形式存在的天才原料?
真想知道他的吉他功力到什麼程度。
應該有點害羞,而且presentation是會緊張的人。
但是他的creative thinking能力真的是很驚人。

我的課本說天才很多成分是基因決定的。
那麼我真的可以去吃大便了

我的前面,這次有旁邊。坐着也是一個天才。
他的熒光筆有7種顏色,每一個顏色應該有不同的意思吧。
雖然看得出是努力型的天才,
但是其寫報告及presentation功力真的很強。

我真的是豬,竟然跟兩個天才選同一門課。
而這堂課只有十多個人而已。
不不不,是跟兩個天才一樣選中同樣的兩堂課。
另一堂課好一點,有三十個人。
現在只能期望final year的傢伙們能做一下墊底的工作。

每次當我還在試著明白那個難過天的lecture note時,
那個手很臭的天才就已經在問我連想都沒有想過的問題。
用Singlish來講,就是Cheem.
(Cheem其實是福建話,in case你們不懂)

正當別人在思考為什麼蘋果會從樹上掉下來的時候,
為什麼我們還弄不懂什麼是蘋果 什麼是樹

為什麼別人用一天寫出來的報告 會比我們吞了超多本書寫了將近一個禮拜的報告還要高分。
英文程度絕對不是因素,因為對方就是來自英文可能會比你差的國度。


應該要怎樣才能提高自己思考問題的能力叻,
應該要怎樣才能說服對方贊同自己的觀念叻,
應該要怎樣才能在最短時間內知道最多事情叻
應該要怎樣才不會每次presentation,坐在下面的人都笑到不懂像什麼鬼屁叻。

Work smarter, rather than harder.

1 comment:

  1. 但我觉得思考苹果和树是什么,
    比思考苹果为何会从树上掉下来,强得多了。=)

    ReplyDelete